English
驻达沃总领馆组织召开领区内中资企业工作线上会议
2020-12-21 18:44
 
2020年12月21日下午,驻达沃总领馆组织召开领区内中资企业工作线上会议,就棉兰老中资企业互助组助力企业健康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进行工作交流和部署。黎林总领事和12家中资企业代表参会。
 
黎总领事首先肯定了棉兰老中资企业互助组近期开展的工作。他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一大批基础设施建设和产能合作项目在菲律宾落地,棉兰老地区中菲合作的基建、农业、贸易等项目也在加速推进,参与建设的中资企业数量明显增加。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指出要深化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同时要推动中国—东盟东部增长区合作走深走实。希望中资企业互助组聚焦中国与棉兰老、与东增区的大开放、大交流、大合作,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为方向,落实好海外合作项目,服务国内国际两个循环发展新格局。
 
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黎总领事对大家一年来面对疫情持续蔓延的风险,顶住压力、克服困难,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取得的优良业绩表示赞赏。他强调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当前本地区严峻的疫情形势,继续严格执行防控措施,切不可有厌战情绪、懈怠态度和麻痹思想。
 
关于安全生产,黎总领事指出,岁末年初是节假日多的特殊时节,为确保领区内中资企业的人员机构安全、财产设备安全、生产经营安全,各单位要尽快安排一次全面彻底的安全生产检查和风险排查,要强化安全意识、检查安全制度、落实安全管理,消除设备设施、作业环境安全隐患,落实节假日领导带班、值班值守,关心员工身心健康。
 
会上各企业代表就疫情防控措施、安全生产检查和企业项目开展情况等做了深入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