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驻达沃总领馆向达沃莱西姆大学捐赠图书
2021-09-24 19:01
 

2021年924日,由驻达沃总领馆和达沃莱西姆大学合办的“中国时间”第四期论坛以线上线下方式召开。驻达沃总领馆向达沃莱西姆大学捐赠图书仪式同时举办。驻达沃总领事黎林、达沃莱西姆大学常务副校长菲利普·巴林戈、学校师生代表共288人参加活动

 

 

黎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自2021年3月达沃莱西姆大学菲中学会成立以来,排除疫情干扰,致力于推动中菲两国间历史、文化交流,坚持举办“中国时间”论坛,为深化两国的了解和友谊发挥了积极作用。他表示,中国通过40多年的改革开放,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中国从2010年起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并在2020年建成了小康社会。中国在短时间内取得如此巨大成就的根本原因,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找到了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同时也学习借鉴其他国家的发展经验,非照搬照抄。而最有效的学习方式之一就是阅读,这也是为什么总领馆和达沃莱西姆大学共同商定捐赠图书活动。此次总领馆向该校捐赠的图书,涉及中国经济、政治、科技、文学、艺术、旅游等共129册。希望师生通过阅读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更全面地认识中国。

 

菲利普对总领馆向学校捐赠图书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在总领馆有力支持下,该校菲中学会连续四次举办“中国时间”论坛,有力推动了两国青年学子之间的了解和交流。

 

 

在随后举办的线上“中国时间”论坛上,来自菲律宾中国中医药研究中心郑启明主任详细介绍了中医的发展历史、哲学思维、文化内涵和实际应用,特别是在治疗新冠肺炎中发挥的巨大作用。来自菲律宾的詹姆斯·梅林博士以在菲律宾最受欢迎的中成药和保健品为例,重点介绍了菲律宾传统医药与中医的深厚渊源和现代传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