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驻达沃总领事黎林会见达沃圣十字学院校长迪罗利亚一行
2021-04-23 10:35
 

2021年422下午,驻达沃总领事黎林在馆内会见达沃圣十字学院校长诺尔维克·迪罗利亚等一行,就开展教育领域合作进行探讨并达成共识

 

 

黎总领事首先欢迎迪罗利亚校长一行到访总领馆,介绍了总领馆自建馆以来,在推动达沃及领区各类教育机构与中国相关学校之间开展合作所取得的积极成果,一是推动中菲高校间开展校际交流合作,包括推动华侨大学与达沃雅典耀大学联合创办孔子学院、桂林旅游学院与棉兰老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福建医科大学与达沃医学院开展交流与合作等;二是推进高校与企业间开展校企合作,包括推动华为信息通讯技术(ICT)学院与菲律宾棉兰老大学、达沃雅典耀大学、克莱苏学院和达沃莱斯姆大学等领区多所高校签署校企合作协议;三是提升领区中文学校师资建设及教学水平,连续举办两届领区“友谊杯”青少年汉语演讲比赛、组织领区高校优秀学生代表访问中国、协调国内汉语教育资源及资金援助领区中文学校等。他表示,下一步总领馆可根据达沃圣十字学院教学特色,在推动该校与中国高校开展校际合作、安排汉语教师教学、协调相关专业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提供帮助。

 

迪罗利亚感谢黎林总领事拨冗会见。他表示,达沃圣十字学院注意到在总领馆支持下本地一些学校与中国开展合作所取得的收获。受疫情影响,该校经历了资金短缺、生源锐减等严峻考验,但目前已顺利度过了最困难时期,在发展的新阶段希望通过与总领馆开展合作,促进该校发展。

 

达沃圣十字学院位于达沃中国城内,是一所天主教学校,提供从幼儿园到研究生课程,学校现有学生近5000人,本科阶段特色专业包括航海技术、教育学和工程技术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