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驻达沃总领事黎林对领区中资企业进行安全巡视
2019-04-30 16:36
 

429日,驻达沃总领事黎林赴中建、中交、华为和烽火科技等领区中资企业进行安全巡视并走访慰问企业员工,汤多坤副总领事陪同。

黎总表示,近期,埃塞航空难、斯里兰卡系列爆炸事件等涉海外中国公民重大伤亡事件时有发生,震惊国人。党中央、国务院领导高度重视海外中资机构及人员安全问题,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棉兰老部分地区多股反政府势力及极端组织长期存在,暴恐事件时有发生,社会环境严峻复杂。如赴相关地区出差或旅行,一定要做足预案,切实加强防范,保持与菲强力部门和总领馆的密切联系,确保人身安全无虞。

黎总指出,当前,菲律宾正值中期选举前敏感期,各种不可控危险因素正在累积,达沃市区也绝非安全绿洲。各中资公司要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从严从细加强风险隐患排查,着力做到“四个到位”。一是人员责任到位,各公司负责人是安全方面第一责任人,具体负责安全同志则要进一步摆正安全与业务关系,将“安全就是最大业绩”理念入脑入心。二是规章制度要到位,要结合驻在地实际制订安全生产规章细则,及时完善具可操作性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三是安全措施要到位,要充分用好用足人防技防措施,启用先进安防设施设备,不断提升安防现代化水平。四是督促检查要到位,在外派人员出国培训基础上,进一步落实赴任后安防动态培训,培训内容要充分涵盖驻在国法律法规、风俗民情及安防规章细则等内容。

各中资公司感谢总领馆亲赴各公司进行安全巡视并慰问,均表示,将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按照总领馆“四个到位”的安防工作要求,对照公司既有规章做全面梳理完善,并继续加强与总领馆的安全生产方面的沟通协作,努力确保公司及中方员工的绝对安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