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驻达沃总领馆向达沃市政府及领区主要城市捐赠警用摩托车
2021-03-09 23:07

     2021年3月9日,驻达沃总领事黎林出席总领馆向达沃市政府及领区主要城市警局捐赠警用摩托车仪式,达沃市市长萨拉‧杜特尔特共同出席。



     黎总领事在捐赠仪式上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和人民向菲方持续不断提供抗疫和恢复经济支持,总领馆始终致力于与达沃及领区各地政府并肩抗击疫情、携手恢复经济。为帮助菲律宾走出疫情困境,前不久中国政府向菲方提供了中国疫苗,这是菲律宾获得的首批疫苗。今年,双方合作的多个重大基建项目将在棉兰老落地。两国人民的友谊在共同抗疫、恢复经济中进一步升华。重振经济需要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而维护治安是执法部门的艰巨任务,希望中国政府捐赠的这一批警用摩托车能够助力达沃市及棉兰老各地政府实现这一目标。中国正在召开的“两会”将为中国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蓝图,也为2021年制定了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的目标。中方将持续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与菲“大建特建”战略的深度对接,积极推进重大项目合作。我们有信心共同战胜疫情,助力菲经济复苏,推动两国合作在菲南地区得到进一步加强,共建平安繁荣棉兰老。


     萨拉市长在致辞中对中国政府和总领馆在携手抗疫、恢复经济等方面给当地政府不断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执法部门珍惜中国的友谊,相信中国政府捐赠的警用摩托车将显著提升当地执法能力,为平安繁荣达沃和棉兰老发挥重要作用。


     捐赠仪式后,黎总领事接受了多家当地媒体的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