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驻达沃总领事黎林出席菲律宾南部地区椰青输华首发仪式
2019-07-27 21:20

  2019年7月26日,驻达沃总领事黎林在达沃市出席菲律宾南部地区新鲜椰子出口中国首发仪式。

  黎总领事致辞表示,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成功访问菲律宾,将双边关系提升至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在两国领导人见证下,中菲交换签署了涵盖“一带一路”合作等多个领域的29项合作协议。今年4月份,杜特尔特总统率团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与中方签署14项新的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了“一带一路”倡议与“大建特建”基础设施计划对接。

  黎总领事指出,中菲关系的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2018年,双边贸易额达到557亿美元。中国成为菲律宾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进口来源地和第四大出口市场。过去两年,中国从菲律宾进口了200万吨、价值近20亿美元热带水果。仅仅去年,中国就从菲律宾进口120多万吨香蕉,超过了30多年来长期居于首位的日本,成为菲最大的香蕉出口市场。

  驻达沃总领馆建馆以来,努力推动中国有关省份与棉兰老地区各领域合作,下一步,总领馆将继续推进中国有关省份与领区各地务实合作,特别是当地的优质农渔产品种养殖及贸易,以提升当地农民的收入,让他们成为中菲关系发展的受益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