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提醒中国公民在菲律宾办理驾照换发注意事项
2023-04-10 15:25

随着中国和菲律宾两国经贸合作和人员往来逐步恢复,来菲中国公民换领当地驾照的需求明显增加。同胞们向中国驻菲使领馆提出相关咨询,中国驻达沃总领馆特就大家关心的一些问题提醒如下:

一、办理驾照换发,必须遵守中两国法律和相关规定,遵循驾照真实、程序合法等原则。

二、根据我国有关规定,中国国内出具的驾驶证、学历学位证书、结婚证等应在国内办理公证,驻外使领馆不能为中国国内出具的证书办理公证。因此,中国公民如需来办理驾照换发,应在出国前办妥驾照及英文翻译件公证和“双认证”。具体做法为:首先到国内公证机构办妥驾照公证,包括驾照英文翻译公证,之后将材料送中国外交部领事司或其授权的地方外办办理认证后,再将材料送菲律宾驻华使领馆办理认证(俗称“双认证”)。

三、如果身在国外、不便回国办理,可以委托他人(国内亲友、律师等)到国内公证机构代为办理。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